深学细悟 融会贯通 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时间:2022-11-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孔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11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明确努力方向。

孔2

孔昌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孔昌生说,通过近期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体会到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进一步掌握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路径,找到了“六个坚持”这把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理论宝库的“金钥匙”。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职责使命认识更加深刻。进一步感受到了团结奋斗的时代最强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力量更加磅礴。

孔3

会议现场

  孔昌生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希望秘书处党支部的同志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作表率,不断强化“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自觉着眼大局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岗位实际加强自身建设。要做到政治过硬,开展每一项工作都要善于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要做到能力过硬,强化沟通协调能力,提高文字写作水平,发挥审核把关作用,高质量履行好岗位职责。要做到作风过硬,发扬奉献精神,树牢责任意识,自觉负重担当,以扎实履职成效服务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加出彩。

  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参加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