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誓让庙荒放光彩

时间:2022-11-2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谢建晓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 本报通讯员 郭荣

  11月20日,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村中央的皂角树下,该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正在召开。村“两委”干部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听党的二十大代表、该村党支部书记郁林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身着红装的郁林英意气风发地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里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几句话我反复琢磨过,这是党中央对咱农村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尤其是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到咱红旗渠视察,强调‘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同志们,咱村就在红旗渠边儿,咱有啥理由不拼命干?”她话锋一转,“现在咱村有了一定基础,可以说是站在十字路口,我想问大家一句,是继续向前发展,还是满足现状、享受现有生活?”

  “当然是继续向前发展!”一名村干部大声说。

  “对!发展不能停,停就是倒退!庙荒还能变得更好!”大家纷纷响应。

  “说得对!如果只是满足于眼前的生活,我作为带头人,会有愧于老百姓。”郁林英说,“既然达成一致目标,咱就来商讨一下如何实施……”

  冬日暖阳下,高大的皂角树依然枝繁叶茂。树下,组织生活会还在继续。

  “眼下咱村最重要的事是创建‘五星’支部,其中,垃圾分类算是产业振兴的第一步,咱要通过这项工作,让老百姓在生产生活方面提升质量,为下一步民宿提档升级、打造康养小镇奠定基础。”郁林英边翻看笔记本边跟大家讲着自己的计划。

  几位村民在一旁坐着,边听边唠。“以前出门难、娶媳妇难,现在天天有人来咱村参观,出门提起俺是庙荒村的,人家都高看一眼。”村民郭巧云笑容满面。

  “还不是党的政策好,听郁书记他们开会,咱心里也美滋滋的!”村民郝心英说。

  “要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誓让庙荒放光彩……”红旗渠畔,庙荒村“两委”班子的铮铮誓言回响在太行山下。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