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乡村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徐济超到太康县调研

时间:2022-11-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1在老冢镇新李行政村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11月2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队到太康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李晓光,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22

在五里口乡王寺安行政村菊花种植基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老冢镇新李行政村,查看当地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与监测户群众亲切交谈;到五里口乡王寺安行政村菊花种植基地,实地查看运营状况,了解脱贫群众就业增收、“三农”产业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122091221

徐济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地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并就下一步完善发展衔接的打算、实施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及对省里的工作建议等征求相关单位意见。

  徐济超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以乡村振兴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

  徐济超强调,一要久久为功,让脱贫攻坚成果稳健前行。要创新组织形式,稳定政策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二要扎实推进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无缝衔接,实现由脱贫攻坚向现代化建设的过渡,以乡村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工程。三要强化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四要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工程,为群众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要以坚定的思想觉悟与广阔的干事创业视野,为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农村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