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1868_副本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1月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审查的立法项目进展情况、拟提请审议的监督事项进展情况以及关于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计划、监督工作计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本月底拟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将对一批省本级法规和设区的市法规进行审议审查,将听取部分监督工作情况汇报。要按照时间节点,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确保相关项目按时保质提请审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要深化认识抓学习,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对人大立法监督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全面对标抓落实,协调小组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目标任务,在完善协调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更加主动地挑起担子、扛起重梁,更加充分地发挥好协调、督促等职能作用,及时协调解决立法、监督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要压实责任抓督导,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把弦绷紧、把标准拉高、把责任压实、把工作落细,确保及时、科学、高效完成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初稿研究起草工作;协调小组要进一步密切与各委员会及承办单位的联系,掌握工作动态,加强日常沟通、督促和指导,协同推进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申黎明、王新民、李哲、胡战坤、李诺民、黄登峰、李艳、刘铁柱、李晓光、仝俊宽、邵良、杨亚非、邢铁柱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