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 乔新江到固始县调研

时间:2022-11-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DSC_7845

到带贫企业南山十珍馆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11月17日至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到固始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平安建设工作,并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刘新荣,省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DSC_7555

走访贫困户

  乔新江先后来到固始县陈淋子镇草田社区、茶园公社、中原竹寨、祖师庙镇王行村等地,查看乡村人居环境、走访脱贫户、调研交旅文创项目,详细了解脱贫群众就业增收、产业发展、“两不愁三保障”和平安建设等情况。

DSC_8305

乔新江出席座谈会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乔新江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对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作出了新的重要部署,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乔新江强调,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深刻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意义,种好“责任田”,守牢“主阵地”,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守牢农民增收底线,把组织好农民就业当作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引进优质企业、增设公益性岗位等途径,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加强农村社会治理,为乡村振兴建立良好基础,培养培育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吸引回乡大学生、退伍军人、返乡能人扎根家乡,投身乡村振兴建设。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指导思想、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学深学透,始终将报告精神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平安建设的“指南针”“方向盘”。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