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专版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的学习笔记①

时间:2022-11-18  来源:河南法制报

微信图片_20221118123920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认识体会,凝聚奋进力量,在勇担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中彰显新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

    践行“三个务必” 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三个务必”言简意赅、字字珠玑,既强调“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与“船”的问题,体现了认识论与方法论的高度统一,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指引我们在新征程上取得新的伟大胜利的价值追求、作风保证和实践要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记“三个务必”,以深学践悟的行动、踔厉奋发的姿态,更好服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教育处

    切实学深悟透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部署要求,坚持自觉及时学、结合工作学、持续深入学,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财务处

    锚定奋斗目标 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来创造。蓝图越宏伟,奋斗越艰巨。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谆谆告诫,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务处

    坚持以民为重 以新理论指导新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关键在于它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作为新时代人大工作者,更应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把坚持人民至上贯穿我们工作的始终,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中。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接待处

    立足机关实践 高质效保障接待服务工作

    通过学习,我们更加认识到,必须牢牢把握人大机关首先作为政治机关的基本定位,以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成绩单检验政治机关建设的成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立足人大机关实践,热爱人大事业,守初心、固初心,将奉献新时代人大事业作为践行使命的实践舞台;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在思想观念上创新,在机制体制上创新,在特色服务上创新,全力做好人大接待服务保障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党委

    统一思想行动奋力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作为机关党委中的一员,一定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把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摆在最突出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纪委

    严守纪律红线 书写廉政建设新篇章

    作为新时代的人大纪检工作者,要做到紧密联系实际,扛牢政治之责,按照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积极贡献。要锻造过硬业务能力,加强自我监督,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篇章,以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强化政治引领 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要秉承党一直以来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相关理念,切实强化老干部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引导老干部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强化忠诚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督查处

    找准职能定位 以督查推动重点工作见实效

    作为新时期人大机关干部,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工作。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锚定“四个机关”定位,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全局中去衡量。在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从办公厅督查处职能定位出发,践行“四更”工作理念,科学研究谋划新思路、新举措,通过督查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投稿方式】

邮箱:hnfzbhnrd@126.com

电话:18638689820


编辑:林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