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_副本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11月1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等,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并对近期机关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3037d0754790a5264296803658da0f8_副本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2名参会人员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主题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落实到机关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创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精神学深悟透、吃准把牢,把握丰富内涵,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做好机关各项工作。要抓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会议等重要会议筹备工作,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推进任务落实,确保会议顺利召开;抓好常委会及各委员会、机关党组和各委员会分党组以及机关各处室(单位)年度总结等工作,提前考虑、及早准备;抓好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立法计划、监督工作计划、代表工作计划、培训工作计划,以及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等草案的研究起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按时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度机关“两优一先”和“出彩工作”评选等工作。

  申黎明、吴文毅、李经超、袁勇、李诺民、赵福杰出席会议,黄登峰、杨亚非、秦高亭、赵红英列席会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