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成果汇报会

时间:2022-11-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1月1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成果汇报会,听取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规划编制情况及成果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2

穆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金山,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常委会环资工委一级巡视员邵良、副主任胡东利、二级巡视员冯建勋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环资委委员张元、张新中、王召东、刘萍、李艳芬和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会。

3

会议现场

  穆为民指出,规划编制工作站位大局、着眼长远,科学务实、专业性强,汇集众智、凝聚共识,上接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和国家重大战略,下接我省具体发展实际,是个立意高远、着眼未来,又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高水平规划。

  穆为民强调,省国土空间规划是我省未来一个时期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的政策总纲,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编制好规划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战略擘画,重点围绕规划中的愿景目标、战略安排、空间布局等关键事项进行再梳理再优化。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时间节点将规划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审议,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使规划成果更好地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我省实际、顺应人民期待。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