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再出发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时间:2022-11-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启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劲号角。河南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豪情满怀,鼓足干劲,将奋力推进河南现代化事业发展,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新征程·再出发》,反映全省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共同书写更加美好的时代画卷。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牛泽昌 李桂娟)连日来,济源市思礼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迅速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图片1

  践行二十大精神,做好乡镇人大工作

  济源市人大代表、思礼镇人大主席牛泽昌表示:作为镇人大主席,自己要率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一要坚持以学习为先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为镇人大工作的出发点,以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中思想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二要坚持以制度为遵循,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镇人大工作的立足点,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镇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关切、人民的期盼作为镇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带领人大代表把履职工作紧扣在贯彻落实镇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来,紧扣在回应群众关切、增进人民福祉上来,继续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全方位推进全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2

  诠释一片绿叶的使命与担当

  济源市人大代表、思礼镇初级中学副校长卢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师与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学习和宣传二十大精神,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确立以学生为主体,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重视激发学生的创造潜力,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抓住新时代发展的机遇,继续带领学子,引领同事,站稳三尺讲台,做好“一片绿叶”,用生命的意义诠释希望和奉献,诠释一名教师、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3

  科技赋能工业,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济源市人大代表、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卢军亮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并提出了要建设一系列的“强国”。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全球疫情考验,中国制造业通过自主创新,产业升级释放了科技发展的巨大能量。作为其中的一员,河南万洋集团发展的原动力就是“用科技赋能工业,以人才促进创新”。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万洋集团一直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埋头苦干,从无到有,自主研发出“三连炉”技术,创两项世界第一,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有力推动了行业实现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对内以“师带徒”形式培养青年人才,对外积引进人才,“内培外招两手抓, 科技创新有活力”营造更好的环境,努力使企业成为充满科研活力的创新主体,形成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继续引领行业发展,目前万洋集团通过科技创新赋能传统制造升级,已经延伸出一条完整绿色可持续的产业链,希百康健康品牌正是基于深厚的制造根基做科技成果转化,现在已经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现代制造是以创新人才内驱,高新技术武装起来的“智”造。面向瞬息万变的国际市场,以“科技赋能工业”不仅是制造业转型的必由之路,也是国家战略的呼唤和要求。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产业升级大势的洪流,用新的伟大奋斗共同创造新的伟业,将是我们千千万万民营企业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共同的责任担当。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