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再出发 我在红旗渠畔|以“工匠精神”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时间:2022-11-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启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劲号角。河南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豪情满怀,鼓足干劲,将奋力推进河南现代化事业发展,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林州市红旗渠考察时指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新征程·再出发 我在红旗渠畔》,反映全省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弘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共同书写更加美好的时代画卷。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看到了伟大祖国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 ,在深切感受祖国强大的同时,也让我倍感自豪,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到我们林州红旗渠视察时讲到,‘红旗渠很有教育意义,大家都应该来看看’。安阳市人大代表、林州开元街道北关村党支部书记艾秋生说。”

深入基层,走在第一线,宣传反电信诈骗_副本

艾秋生深入基层宣传反电信诈骗

  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考察时指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没有老一辈人拼命地干,没有他们付出的鲜血乃至生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今天,物质生活大为改善,但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变。红旗渠很有教育意义,大家都应该来看看。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艾秋生表示,红旗渠是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人间奇迹,为我们树起一座跨越时空的精神丰碑。身为当年修渠人的后代传人,我们要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的工匠精神,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斗争精神,壮大基层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丰碑上。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