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9452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1月1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WechatIMG1

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亚、穆为民、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副主任徐济超列席。

图片2

会议现场

  会上,7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灵魂,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钥匙”。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必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安排意见和通知要求,坚持常委会党组带头,带动机关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确保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全覆盖、机关党员干部全覆盖。要按照楼阳生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上的指示要求,深入对口联系脱贫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总结2022年和过去五年常委会工作,研究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常委会依法履职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实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行动抓手,努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