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时间:2022-11-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944517459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朱媛媛)11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我省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选任联工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周斌,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汝北,二级巡视员邢铁柱,二级巡视员、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处长李明臻出席会议。委员会办公室、代表联络处、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2222

会议现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是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河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引、增添了强大动力。

  周斌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委员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委员会三个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确保取得实效。

  周斌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安排。一是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做好换届有关工作,配合省委换届办做好省、市人大换届选举有关工作,协助机关做好省人代会筹备有关工作,依法指导省辖市人大做好换届工作。三是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对完善代表履职档案管理使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等创新工作进行总结,对明年工作进行谋划。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身心健康。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