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张啸川)11月8日,河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10月27日孔昌生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2

会议现场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亚非参加会议,办公室、法规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学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党课学习、交流研讨、自主专研等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按照“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进一步密切同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扩大代表对人大工作的深度参与,有效激发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报告中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社会建设方面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科学理论指引,进一步理清做好我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思路举措。要从人大社建委职能定位出发,认真对照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抓住社会建设领域的热点难点,科学研究谋划明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在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方面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