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践行“三个务必” 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机关工作新篇章(二)

时间:2022-11-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机关“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做好自己的事情、担起该担的责任,以更加昂扬振奋的精气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机关工作新篇章。

  机关纪委书记陈富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推动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新时代的人大纪检工作者,要做到紧密联系实际,扛牢政治之责,按照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积极贡献。要锻造过硬业务能力,加强自我监督,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篇章,以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书记任兰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满怀信心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要秉承我们党一贯以来的离退休干部工作理念,切实强化老干部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引导老干部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引导老干部强化忠诚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督查处党支部书记曾英杰:努力践行“三个务必” 扎实做好人大督查工作

  作为新时期人大机关干部,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工作。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锚定“四个机关”的定位,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全局中去衡量和定位,在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从办公厅督查处职能定位出发,践行“四更”工作理念,科学研究谋划新思路新举措,通过督查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研究室综合处党支部书记李艳华:坚定不移跟党走 踔厉奋发谱新篇

  研究室综合处作为文稿服务部门,要在以文辅政上尽职责,围绕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工作中,我们要牢固树立依法办文工作理念,坚持学法懂法用法,在起笔、落笔、润笔整个过程都讲究法治思维;要注重总结展示立法、监督等工作成果,通过高质量工作总结、调研报告、执法检查报告等形式,将常委会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新亮点呈现出来,使人大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研究室宣传处党支部书记黄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新作为

  我们通过河南人大官网和微博、微信、头条号等将大会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作为参与者、记录者、传播者,倍感荣幸、倍受鼓舞。宣传处党支部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推动人大新闻舆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本领和促进工作的措施,牢记“三个务必”,勇担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信访办信访处党支部书记徐民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守正创新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

  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生动实践中,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开展服务型单位建设活动,发扬光大省级“信访工作先进单位”“人民满意窗口”荣誉,为维护我省人大机关形象、巩固和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密切省人大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继续发挥作用,持续提升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水平,向人民交上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

  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楚瑞璞:扬帆清风新时代 奋进伟大新征程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充分履行党内专责监督责任,紧紧围绕省人大机关风险隐患加强精准监督,督促机关干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切实将正风肃纪反腐融入到“四个机关”建设中,进一步巩固省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