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再出发 我在红旗渠畔| 从红旗渠精神汲取干事创业新动能

时间:2022-11-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启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劲号角。河南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豪情满怀,鼓足干劲,将奋力推进河南现代化事业发展,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林州市红旗渠考察时指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新征程·再出发 我在红旗渠畔》,反映全省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弘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共同书写更加美好的时代画卷。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20世纪60年代,勤劳勇敢的30万林州人民,靠一锤、一钎、一双手,苦战10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绝壁上,凿出了一条1500公里的“生命之河”,彻底改变了林州人民的命运,同时也孕育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红旗渠时强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

35a4427511019f566dcd72e0bb025ca_副本

李志伟在车间查看生产情况

  “学习总书记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省人大代表,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伟表示,作为身在红旗渠畔的一名企业工作者,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红旗渠精神的感召下,光远新材创立近十年,坚定“光远与世界同步”的发展理念,逐步成长为产业转型发展中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使得电子材料产业也成为林州工业经济的主导产业。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学习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努力深耕电子级玻纤行业,加快实现5G低介电材料等高科技产品、“卡脖子”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自立自强,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李志伟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