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再出发|全国人大代表杨来法:吸引更多人才来乡村 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启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劲号角。河南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豪情满怀,鼓足干劲,将奋力推进河南现代化事业发展,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新征程·再出发》,反映全省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共同书写更加美好的时代画卷。

屏幕快照 2022-11-02 下午5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 “过去名不见经传的拨云岭,如今已经成了名扬中原大地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因此,学习二十大精神对于我而言,更应该向广大群众宣传好党的惠民好政策,继续做好我们村乡村振兴的领路人。”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说。

  拨云岭村位于栾川县潭头镇西南2公里,距离九龙山高速站口5公里,二十年前因为交通闭塞,产业发展滞后,人才匮乏,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

  现在走进拨云岭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登山步道蜿蜒曲折,标识系统完善,一幢幢古朴民居和崭新的民宿散落在山岭之间,仿佛世外桃源一般的存在。

屏幕快照 2022-11-02 下午5

  昔日的贫困村,摇身一变成为了国家3A级乡村游景区、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知名度大大提升。每年策划举办的高山牡丹节、金秋骑游节、樱桃桑葚采摘节等节事活动,吸引各地游客络绎不绝。

  “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党和国家发生深刻变革的十年,也是我们拨云岭村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十年,抚今追昔,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的村庄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杨来法说,“学习二十大精神,对于我这个基层支部书记而言,首先就应该自觉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从第一家农家乐开张,到引进旅游集团投资,如今,拨云岭村规模较大、环境较好的民宿已有30家,乡村旅游产业得到蓬勃发展。“今年村里要再建3家上规模、有档次的民宿,同时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让我们的新干部更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人才留住,吸引更多人才来到拨云岭。”杨来法说。

  杨来法认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群众仅仅在物质上富起来还不够,精神上也要富起来,要以法治建设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蓝图。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距离群众最近,我一定要在新征程上率先垂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真正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职责,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杨来法表示,将会带领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慎始慎终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WechatIMG1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