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11-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2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文 王紫仪/图)11月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3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六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视察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常委会党组“四个‘牢牢把握’”的具体要求,全面系统加强学习、融会贯通抓好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系统学,牢牢掌握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突出重点学,切实把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章节作为重中之重,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习,紧密联系人大依法履职实际加强研讨。要坚持全员覆盖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精心组织实施、多措并举推进、做好宣传报道,组织开展覆盖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确保学习有特色、有亮点、见成效。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筹备好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抓紧总结本部门年度工作和本届5年重点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要坚持牢记使命学,以过硬能力作风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挥机关党组模范带头作用,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申黎明、吴文毅、李经超、袁勇、李诺民、刘新荣、赵福杰出席会议,高欣、黄登峰、杨亚非、李明臻列席会议。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