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再出发丨市人大代表王江伟:依靠创新发展奔赴新的赶考路

时间:2022-11-0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启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劲号角。河南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豪情满怀,鼓足干劲,将奋力推进河南现代化事业发展,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新征程·再出发》,反映全省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共同书写更加美好的时代画卷。

WechatIMG2028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 通讯员 梁中磊 凌波)研发专利35项,攻克特殊环境课题4项,位居全省同行业前列。

  “依靠研发创新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是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宏伟蓝图的有力实践。”新乡市人大代表,河南中耐高科炉衬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CFB炉衬研发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江伟说。

  为适应市场对耐火材料多样化的需求,王江伟成立了循环流化床炉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针对炉衬材料在1300℃高温条件下的抗磨损性能和抵抗高碱侵蚀性的课题研究,2019年成立了高温耐磨抗侵蚀炉衬材料研发小组,与新乡学院、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工学院等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搭建协同创新平台。经过不懈努力,王江伟研发的“耐磨涂料”“耐磨透气砖”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发明专利产品。“铬刚玉耐磨复合砖”被认定为实用新型专利产品,节省了成本并提高了循环流化床锅炉的使用寿命。对循环流化床锅炉旋风筒导向角处的导向角砖进一步升级改造,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施工费用,受到用户好评。

  人大代表为人民。王江伟努力为人民服务,倾听人民意见和建议,接受人民监督。今年市人代会召开前,他到新乡市红旗区关屯村进行调研,走访了十几户村民,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和村干部研究讨论关于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解决村民用自来水、生活污水排放等问题,为推动解决村民最迫切、最急需的问题制定出切实的解决办法和实施计划。王江伟还对新乡市残疾人创业园进行定点帮扶,每年支助一名贫困大学生入学,带领同事投身公益事业。在市人代会上提出《关于对特殊疾病患者的救助办法》《关于小学生义务教育学区划分改革的建议》等10多条建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王江伟坦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做好研发创新工作,助推耐火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在为民履职的征程中再接再厉,奔赴新的赶考路。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