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财经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112400621

刘荃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孟静)10月31日,河南省人大财经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10月29日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10月27日孔昌生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1516888391

会议现场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刘荃主持会议并讲话,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海鹰,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一级巡视员张玉民,副主任王晨、刘铁柱,二级巡视员霍振,财经一处、财经二处、预算审查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上来,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七个牢牢把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大工作、特别是人大财经工作的部署要求,找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总结好本届财经委五年来的工作,科学研究谋划明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人大财经工作,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好职能作用。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