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议题建议的公告

时间:2022-10-31  来源: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要求,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人大工作更加关注民生、回应社会关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议题建议。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止。

  二、征集内容

  1.开展执法检查的议题建议;

  2.听取和审议省“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的议题建议;

  3.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议题建议。

  所提议题建议要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关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且属于省人大常委会的职权范围。

  所提议题建议需明确具体名称,并说明开展相关工作的必要性和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三、征集方式

  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议题建议发送至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综合处,并标明建议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以便及时沟通联系。

  联 系 人:刘瑞平

  联系电话:0371—65900633

  电子邮箱:rdyjszhc@163.com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2年10月31日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