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心声 |省人大代表姚红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 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2-10-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辉煌成就激荡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同一时间,全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一起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

  党心连着民心,掌声和欢呼声交相辉映,在人民大会堂里涌动着,也在中原大地久久回响。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二十大时光·心声》专题报道,反映全省人大系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反响,展示党员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10月16日上午,我和团队在中钢网会议室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令人振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心的幸福生活、社会经济、国防安全等方方面面的民生话题和热点问题。” 河南省人大代表、中钢网科技集团姚红超说。

  姚红超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实施发展新战略、开辟发展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作为河南数字经济产业协会会长、科技型新经济企业负责人,听后深受鼓舞,信心满满。

姚

  “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除了要学习好报告的精髓、领会好报告的精神。更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高举党的旗帜,带领中钢网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优化服务能力、细化发展路径、强化社会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努力为行业健康可持续增长、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姚红超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