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心声丨虞城县人大代表杨倩:昂扬奋进 担当作为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0-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辉煌成就激荡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同一时间,全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一起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

党心连着民心,掌声和欢呼声响彻人民大会堂,也在中原大地久久回响。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二十大时光·心声》专题报道,反映全省人大系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反响,展示党员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10月21日,虞城县人大代表、筑润集团董事长杨倩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是我们公司一直坚持并践行的理念。”杨倩表示。

杨倩所在的公司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混砂浆储料罐自动化焊接生产线,并引进了国内领先的焊接机器人,工艺技术具备全国先进水平,建成了铸造、焊接实验室,耐磨材料实验室。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47项,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制定了多项企业标准,并积极参与了所在行业标准的修订,先后荣获“行业领军型企业”“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河南省示范智能车间”等荣誉。

回首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欣逢盛世,杨倩发出这样的感慨:“经过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地感受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杨倩对未来充满信心:“将目标与实践相结合,准确把握新阶段对于发展的新要求,一件接着一件事情地干,锲而不舍地往前走,就一定能够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杨倩称,报告中强调了“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企业安心谋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坚定了信心。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对于稳定市场主体预期、坚定市场主体信心、提振市场主体精神,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作为千千万万民营企业家中的一员,二十大的召开,更让我坚定了理想信念。我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产业升级大势,在稳经济中担当责任,扎根实体经济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助力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在新的起点上,昂扬奋进、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杨倩说。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