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心声 | 省人大代表徐文华:发挥基层医疗队伍建设 助推百姓健康事业发展

时间:2022-10-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辉煌成就激荡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同一时间,全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一起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

  党心连着民心,掌声和欢呼声交相辉映,在人民大会堂里涌动着,也在中原大地久久回响。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二十大时光·心声》专题报道,反映全省人大系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反响,展示党员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我深刻领悟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展现了过去十年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辉煌成就,为下一阶段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重要部署。”省人大代表徐文华说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

  “作为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实做细,整合学科布局,理清思路、乘势发展,聚焦青年人才发展,鼓励年轻人在新时代背景下开阔眼界,干事创业,迅速成长为医院高速发展的生力军;作为人大代表,我将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创造力和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医疗队伍健康促进的重要作用,促进健康管理和医疗的深度融合,助推百姓健康事业发展。”徐文华说道。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徐文华表示,将带领固始县医疗健康总医院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