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心声 | 市人大代表王建明:发挥律师队伍法律智囊的专业优势 护航法治中国建设

时间:2022-10-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辉煌成就激荡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同一时间,全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一起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

  党心连着民心,掌声和欢呼声交相辉映,在人民大会堂里涌动着,也在中原大地久久回响。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二十大时光·心声》专题报道,反映全省人大系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反响,展示党员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深感振奋、倍感自豪。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过去十年,我们党进行的伟大变革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市人大代表王建明说道。

  作为济源市人大代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律师协会的负责人,王建明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将引导带领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全体律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司法厅和省律师行业党委的部署要求,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对新时代广大青年深情寄语殷切期待。“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期许、嘱托与鞭策。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作为律所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对青年律师的培养,使青年律师能够高效、科学地处理业务,锻炼青年律师的实操能力,扩充律所年轻人才队伍,更好地发挥律师队伍法律智囊的专业优势。”王建明说。

  王建明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学习的重要任务,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用实干担当服务律师事业发展,为党旗添彩,为时代建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