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心声 |市人大代表王瑞: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2022-10-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辉煌成就激荡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同一时间,全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一起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

  党心连着民心,掌声和欢呼声交相辉映,在人民大会堂里涌动着,也在中原大地久久回响。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二十大时光·心声》专题报道,反映全省人大系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反响,展示党员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倍受鼓舞、倍感自豪、倍增斗志。”郑州市人大代表、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是党代会报告第一次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全面部署、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郑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王端民生实事集中视察后座谈会发言

市人大代表王端参加民生实事集中视察发言

  王瑞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人大代表,将不辱使命,忠实履职,带领全体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展素质教育,构建完善学校高质量发展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