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专版丨二十大时光 打开新天地 激发新活力

时间:2022-10-21  来源:河南法制报

WechatIMG2263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省各级人大组织观看大会开幕盛况,并在第一时间学习讨论。

  学习贯彻 激发强大动力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林栋 通讯员任玉轩 许磊)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学习热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带头学,5个党支部深入学,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县区人大举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各级人大代表当好“学习员”“宣传员”,全市257个代表联络站、266个网上代表联络站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热潮。

  座谈研讨 创新工作方式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林栋 通讯员祁彪 邢金栋)连日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聆听报告、座谈交流、集中研讨等不同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表达喜悦之情,畅谈认识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丰富人大工作内容,创新人大工作方式,持续提高立法质量,不断增强监督质效,着力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更大作为,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平顶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畅谈感受 统一思想行动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林栋 通讯员 姚振勇)10月16日,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工作人员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感受心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濮阳县人大落地生根。

  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人大工作,让每一项部署落细落实、见到成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中心选准议题,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濮阳县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新乡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学深悟透做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李晓领 凌波 摄

  10月16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岗位职责,推动该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杨辉 摄

  10月16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职工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一致认为,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靠实干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靠奋斗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陈征 摄

  10月16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杨桦 摄

  10月16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在该市下沉克井镇、天坛街道开展“党群连心”工作的机关党员干部,也通过电视、广播以及“学习强国”平台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丁玲玲 摄

  10月16日,台前县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聚精会神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李言学 管晓茹 摄

【投稿方式】

邮箱:hnfzbhnrd@126.com

电话:18638689820


编辑:林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