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心声丨全国人大代表刘文新:让一座座茶山变成“幸福山”

时间:2022-10-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辉煌成就激荡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同一时间,全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一起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

  党心连着民心,掌声和欢呼声交相辉映,在人民大会堂里涌动着,也在中原大地久久回响。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二十大时光·心声》专题报道,反映全省人大系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反响,展示党员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宏伟蓝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10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信阳文新茶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新带领公司党员职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直播结束后,刘文新跟大家分享了聆听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感受。

  过去的十年,作为河南茶产业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刘文新带领文新茶叶公司始终聚焦、坚守茶产业,牢记“复兴名茶、回报社会”的宗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现茶农、茶企、茶产业的共赢发展。同时,他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责任,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去,将小茶叶做成大产业,辐射带动10万户茶农脱贫致富奔小康。

  刘文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纳入大会主题,就是要弘扬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作为一名党员,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感觉非常幸运。特别是看到习近平总书记10月17日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他十分关注广西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叮嘱把六堡茶做大做强。”刘文新说,“下一步,我会继续带领文新公司和广大茶农始终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紧紧抓住绿色崛起这个发展契机,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建设智慧茶园,提升茶叶品质,强化品牌意识,拉长茶产业链,以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河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信阳是茶乡,茶产业是信阳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刘文新说,作为一名来自茶乡的全国人大代表,他会始终根植茶乡,心系茶农,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广大茶农中去,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聚焦“两个更好”的发展目标,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乘势而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擦亮叫响信阳毛尖品牌,做大做强信阳茶产业,让一片片茶叶照亮“共富梦”,让一座座茶山变成“幸福山”,带领更多的茶农一起实现共同富裕,交上中原大地新时代新征程“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美好生活看信阳”的河南茶人答卷。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