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心声 | 省人大代表王劲松:以人才振兴撬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2-10-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辉煌成就激荡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同一时间,全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一起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

  党心连着民心,掌声和欢呼声交相辉映,在人民大会堂里涌动着,也在中原大地久久回响。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二十大时光·心声》专题报道,反映全省人大系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反响,展示党员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与推进的过程中,唯有切实地将人才理念放在关键环节和重要位置,从思维观念上重视人才、培养人才,使人才得以发展,才能取得乡村振兴的效果。”全面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省人大代表王劲松有感而发。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劲松组织公司员工召开线上会议,采取每人分段领读,之后逐一谈体会的形式集中学习报告内容。大家都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使我深切感受到本次大会已经吹响了新的前进号角。”王劲松说道。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王劲松特别关注公益事业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从事慈善事业15年来,连续向河南省内各慈善机构,受灾群体,失学青少年、儿童、残疾人士、孤寡老人等捐款捐物。不仅自己热心参与其中,她还鼓励身边人参加公益活动,多年来她携手开展了众多广受好评、意义深远的慈善公益项目。看到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她深受感动也倍感欣慰。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在乡村振兴方面,王劲松特别关注人才的振兴。她表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实施人才战略,要多渠道‘揽才’。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素,解决好‘人’的问题,一是人才的引进、培养,二是解决进城定居农民的户籍问题,把推进城镇化当作富农工程。”

  “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迎着二十大的东风,迈向新的赶考征程,要牢牢抓住人才这个关键点,使人尽其才、才尽其能,彻底激活乡村人才‘一池春水’,以人才振兴撬动乡村振兴。”王劲松表示,在国家倡导全民健康、全面小康之际,她希望共同助力,用个人的小爱,用慈善的力量,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所能。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