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青年说Ⅱ》之《青春“豫”出彩》(27)在“担重任 打硬仗”中磨砺成长

时间:2022-10-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代青年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豫人大·青年说》第二季之《青春“豫”出彩》,展现新时代河南人大系统青年砥砺奋进、勇担重任、争先出彩的良好精神风貌,凝聚传播“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正能量。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诵读人 张自立)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是干部干事创业、历练成长的重要舞台。今年以来,我有幸参与到筹建信阳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陈列馆工作当中。这既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也是对自身工作能力的一次考验、一次提升。

  今年1月份,经信阳市委批准,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谋划启动了信阳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陈列馆建设。通过陈列馆真实记录鄂豫皖苏区民主政治的艰辛探索,生动再现老区信阳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历程,讲好老区民主故事、信阳发展故事。

  陈列馆建设,是具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的重大探索实践。参与其中,与有荣焉。一年来,我全身心地投入到这项中心工作之中,在陈列馆建设一线摸爬滚打、磨砺成长,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在项目选址、立项、陈展大纲创作、陈展设计打磨、项目手续报批的过程中,我全程冲在第一线、服务在最前沿、保障在各环节,有付出、有感悟、有成效、也有收获。目前陈列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成熟和就绪,陈列馆开工在即、建成在望。

  9月6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一行,赴北京与全国人大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宋锐就全过程人民民主陈列馆建设工作进行座谈,宋锐高度评价了信阳市人大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陈列馆的首创精神和实践成果,指出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政治站位高、抓手找得准、内容做得实。

  亲身参与陈列馆建设的宝贵经历让我非常感恩、非常珍惜,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只有多捧“烫手的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才能加快成长,只有多担重任、多战难事、多打硬仗才能砥砺进步,只有聚精会神做、心无旁骛干才能展现人大效率、呈现人大温度、缔造人大美好。

e8ada68eb6bcf38bc2ad8b0bfb9a267_副本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