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青年说Ⅱ》之《青春“豫”出彩》(21)欣然逢盛世 奋进正当时

时间:2022-10-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代青年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豫人大·青年说》第二季之《青春“豫”出彩》,展现新时代河南人大系统青年砥砺奋进、勇担重任、争先出彩的良好精神风貌,凝聚传播“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正能量。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 诵读人 王征)我叫王征,来自南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科。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通过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三点感悟尤为深刻。

  一是在回望来路中坚定奋斗信心。党的十八大至今的十年,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十年,也是人大制度完善发展的十年。我从2014年到南阳人大工作,亲身经历了人大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感受到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功效。自己也在“以文辅政”中得到了砺炼、在人大平台上获得了进步。作为新时代的人大干部,成长在人大,没有理由不坚定自信。只有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方能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大好年华。

  二是在把握现在中汲取奋进力量。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为人大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当前,南阳人大系统正紧扣新时代人大工作“1+3+N”新格局,大力践行“讲政治、崇法治、行民主、勇担当、乐奉献”的南阳人大精神,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争先进位,各项工作蓬勃向上、亮点纷呈。作为新时代的人大干部,工作在人大,没有理由不只争朝夕。只有倍加珍惜重大机遇,把必须干的干到位、把应该干的干扎实、把能干成的干出彩,方能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

  三是在展望未来中点燃奋发激情。党的二十大将要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在奋进新征程中任务艰巨、责无旁贷。干好工作,光有赤诚之心不行,还必须有能够担当实干的“硬核本领”。作为新时代的人大干部,未来在人大,没有理由不踔厉奋发。只有紧跟时代、笃行不怠,为伟大复兴奉献无悔青春,为人大事业贡献热血力量,方能不负时代召唤、不负岁月芳华。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