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刘明杰:心系群众冷暖 怀揣百姓忧乐

时间:2022-10-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eeef4276933fafa1b06796469694eb1_副本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梁中磊 凌波)10月2日,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新乡市红旗区人大代表,新乡市安徽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河南润杰钢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红旗区洪门镇原堤村荣誉书记刘明杰带着530件棉衣,鸡蛋、白糖等生活物资,到原堤村慰问老人。

  “今年7月,得知老家安徽泗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我给村里捐助了大量大米和食用油。”......刘明杰说,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忧乐装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刘明杰从驻新乡某部队转业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减轻政府安置负担,选择了自主择业。凭着在军营摸爬滚打10多年练就的过硬素质,凭着骨子里不服输的精神,他毅然在新乡市成立了中贸中物资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从事钢材经营。经商后,对钢材经营了解不多的刘明杰才知道有多难,资金周转、质量把关、寻找销路······创业之路艰辛坎坷。但军旅生涯早已磨炼出刘明杰百折不挠、永不言败的作风。十多年来,他带领员工不断开拓创新,改变传统营销思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2016年,刘明杰被授予“新乡市创业标兵”。2018年,他在红旗区洪门镇钢材市场成立了润杰钢材有限公司,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57f163bfde7a229bc8ce234ebedc22c_副本

  当选人大代表后,刘明杰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今年红旗区人代会闭幕后,他组织安徽商会成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红旗区人代会精神,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促进自身企业健康发展,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结合新乡市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与文明同行。大力弘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6月,刘明杰带领安徽商会党员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今年“七·一”刘明杰组织安徽商会党员,到济源市王屋山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余名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参观了愚公移山精神实景教学基地、愚公村遗址、愚公洞等,观看了《党史故事》,重温建党峥嵘岁月,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人大代表干的,就是群众盼的。刘明杰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活动。2021年春节前夕,刘明杰带领安徽商会的20多名成员,来到辉县市张村乡井南洼村,开展春节扶贫送温暖活动。刘明杰代表商会向井南洼村捐款5000元,并购买了该村价值5万多元的农副产品。当日下午,刘明杰走访慰问了4户困难群众,为每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

  在新乡市启明社区,刘明杰来到安徽商会帮扶对象曾玉权家中。2020年10月,曾玉权突发脑溢血丧失了劳动能力,他的妻子早已去世,曾玉权的女儿当年要参加高考,正值关键期,家中再次遭遇的变故让曾玉权有些吃不消。刘明杰决定对其加大帮扶力度,资助孩子读完高中,直到大学毕业,并鼓励曾玉权保持积极心态,战胜困难。

  2021年7月中下旬,新乡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刘明杰得知新乡市安徽商会副会长赵天翔的两家公司受灾严重,他组织安徽商会的企业家奉献爱心,援助80万元现金送给赵天翔,帮助他克服困难,早日复工复产。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花要叶扶,人要人帮。作为人大代表、商会负责人,我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为了社会更加和谐美好奉献爱心!”刘明杰动情地说。

  致富不忘乡亲。刘明杰的润杰钢材有限公司和位于洪门镇政府东南部的原堤村相邻。原堤村紧邻新乡市市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并且村庄周边大型工业企业较多,有闲置土地,发展潜力和优势明显。

  今年6月,刘明杰被红旗区聘请为原堤村“荣誉书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为了改变村里的面貌,刘明杰利用工作之余,多次到村里走访群众,和村干部座谈交流,共同理清发展思路。面对村庄部分道路老化,村容村貌较差的实际,刘明杰和村干部制定了整治方案,向洪门镇党委政府汇报,争取上级支持,尽快硬化道路,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同时,针对村里有近百亩闲置工业用地,刘明杰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招商。

  乡村旅游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是群众全方位、多形式参与产业发展的良好平台,也是经济的新增长点和群众收入的新增长源。因此,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是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最有效的路径之一。

  “下一步,我和村干部一道,在上级的关心支持下,着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市民和周边群众到村里观光,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为乡村振兴加把劲!”谈起这些,刘明杰信心满满。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