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青年说Ⅱ》之《青春“豫”出彩》(18)用实干担当书写无悔青春

时间:2022-10-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代青年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豫人大·青年说》第二季之《青春“豫”出彩》,展现新时代河南人大系统青年砥砺奋进、勇担重任、争先出彩的良好精神风貌,凝聚传播“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正能量。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诵读人 牛瑞芳 )2013年,我加入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管主办的《人大建设》杂志社,作为河南省一级期刊,杂志社在全省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中多次受到通报表彰,在全国各地各界中拥有广大的读者。

  青春是用来实干的。人大给了我如此优秀的平台,我也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加以回报。工作以来,我时刻谨记,“讲政治是新闻工作者的生命,也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我紧跟党的创新理论步伐,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撰写学习体会,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学为先,以严当头,以实干为本,把青春献给人大。

  青春是用来创造的。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诞生,并创造了历史最伟大的奇迹。作为青年媒体人,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创新创造意识必不可少,要坚持立足岗位,主动思考,积极参加业务培训,用新理论新知识武装头脑,努力提高稿件“分量”和“冲击力”,把青春献给事业。

  青春是用来担当的。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我们的先辈们用染红半边天的热血换来和平、用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换来强大、用敢于吃螃蟹的勇气换来富强。时代变化,吾辈应承先烈之志扬青春理想,立足当前实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向新时代的逆行者一样,不惧困难,勇敢向前,把青春献给党。

  一路走来,秉持“实干、创新、担当”,我也收获了满满的荣誉: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产党员、中国人大新闻一等奖等。我深知,在前行的路上,是党组织给了我温暖和力量,当下,人生出彩的舞台越来越宽阔,成长成才的环境如此美好,我也定当展现出“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精神风貌,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ce9602b88d8f84c9141226c284c5c5e_副本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