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在河南分会场参加全国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9-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王晓慧)9月28日,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刘荃,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海鹰,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刘铁柱,二级巡视员霍振以及财经一处、财经二处、预算审查处、预算监督处全体同志在河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王东明分别作了讲话,对本届以来全国人大和地方人大财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人大财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全面梳理总结了本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主要工作,谈了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体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湖南、广东、四川、陕西、深圳九省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省人大财经委也在会前向全国人大提交了书面材料,总结了本届以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的主要工作,交流了工作体会。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张毅作了总结讲话,对河南省人大财经委连续三年组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发展调研给予肯定。

  会后,刘荃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陈竺、王东明副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人大财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总结本届人大财经工作,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把本次会议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中,推动人大财经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