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商城县人大代表严长华:发展黄金茶产业 带领乡邻奔小康

时间:2022-09-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 通讯员 林栋)我今年58岁,是信阳市商城县人大代表。祖祖辈辈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我们,对这里的山水草木、风土人情都充满了深深的热爱。

  在外打拼二十多年后,我们兄妹四人响应本地政府反哺家乡、致富乡邻的号召,于2015年联合成立了安利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300余户群众的闲置山地和村集体荒山,发展黄金茶产业种植。至今历时8年,打造了目前商城县唯一、河南省连片种植规模最大的黄金茶基地,占地面积达1800余亩。如今,黄金茶已成为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黄金茶是一类新梢芽叶黄色变异的珍稀品种,甘甜爽口,氨基酸含量是普通绿茶的2-3倍。每年可提供季节性临时用工3000余个,提供固定就业岗位近20个。其中春茶采摘时每天有高达700人的季节性用工,带动周边务工群众人均增收2000-7000元。

  未来,我们将继续扩大黄金茶种植规模,对黄金茶产业进行“深加工”,打造黄金茶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开发集茶事体验、餐饮、休闲观光、民宿于一体的茶旅融合项目,发展形成独具地域特色、茶叶特色、民俗文化特色、现代农业与乡村休闲观光特色于一体的科技示范园。真正把特色产业基地变成乡村旅游基地,将特色黄金茶变成旅游产品。努力打造“大别山黄金茶第一镇”,继续奔跑在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贺志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