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同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旁听会议的青年代表进行交流

时间:2022-09-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孔昌生同列席会议的人大代表、旁听会议的青年代表进行交流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文 贺志泉/图)9月2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同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和旁听会议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部分学员进行交流。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参加活动。

2

交流现场

  省人大代表姜芳、师鹏飞、张三,青年学员张卜文、牛霖、周鹏翔先后发言,交流参会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222

交流现场

  孔昌生认真倾听并和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这次交流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进一步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引导青年学生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孔昌生勉励大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当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信仰者、实践者,忠实履行人大代表职务,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深刻感悟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和显著优势,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当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积极宣传者、参与者,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讲好人大故事、民主故事,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为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力量;要当好现代化河南的光荣建设者、奋斗者,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多建发展之言、多谋创新之计、多献富民之策,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青春的智慧创造、拼搏汗水和蓬勃力量书写新的历史荣光,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