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时间:2022-09-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高利国 贺志泉/图)9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郑州举行。

2

孔昌生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主持会议,副主任马懿、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3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关于《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促进条例(草案)》《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修订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河南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条例(草案)》的说明,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河南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条例(草案)》的说明,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河南省露天矿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条例(草案)》的说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河南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草案)》的说明,郑州、洛阳、平顶山、鹤壁、新乡、焦作、濮阳、漯河、三门峡、南阳、商丘、周口、驻马店十三个设区的市提交了地方性法规,提请会议审查批准。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作的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整改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争辉作的省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旅游新业态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作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作的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省财政厅关于2022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省人大财经委关于2022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会议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书面听取了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三零”平安创建和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

  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将举行分组会议逐项审议会议议题,举行联组会议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询问。

  省人民政府、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部分学员旁听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