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大代表曲焕平:在推动乡村振兴中打造精彩人生

时间:2022-09-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 通讯员 林栋)我当选洛阳市、洛宁县两级人大代表20多年来,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最大的人生追求,将自己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情感,与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融合在一起,把农村群众的迫切需求牢牢挂在心间,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维护群众利益四处奔走,架起了一座联系政府、服务群众、发展经济、为民办事的桥梁。

  在洛阳市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前夕,经过调研,我撰写了《建立农村危土窑洞、草房、危土坯房改造、扶持长效机制,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步伐》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被确定为大会议案,交由市政府组织实施。该议案的落实,使山区33114间破旧房屋得到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群众的住房条件。

  在洛阳市人大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我牵头提出了《关于鼓励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议案》,受到市人大的重视,被大会立为议案。该议案将促进全市电子商务向乡村延伸,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的有机衔接,实现农业产业升级和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履职期间,我先后向市、县人大提出议案45件、立案40件,建议210余条;在各类座谈会、评议会上提出意见、建议450余条,绝大多数得到了市县两级人大的肯定和“一府两院”的高度重视,解决了一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热点问题和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在20余年的人大代表履职工作中,我深深地热爱着人大代表工作,可以说,人大工作已经成为我毕生追求和挚爱的事业,成为我生命中的全部。今后,我将以一个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以一个文学工作者的无私与担当,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扎根基层,情系群众,把对群众的爱倾注在一件件履职尽责的工作中,写好新的答卷,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推动乡村振兴中打造精彩人生,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贺志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