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大代表王云:牛产业“牛”精神 抗疫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2-09-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 通讯员 林栋)从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带领群众走上乡村振兴致富路,到抗击疫情助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稳定。一直以来,我的目光没有离开过身边的群众,我的履职足迹深印在确山这片红色热土上。作为驻马店市四届人大代表、市级非遗项目“胳膊牛肉”第五代传承人、确山县胳膊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法人,我将始终持续发扬“牛”的精神,展现出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为民情怀和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这是我的人生信条。无论何时何地,我不仅是一名市人大代表,还是一名热心的“确山群众”志愿者。今年7月驻马店市突发疫情,急需抗疫一线人员力量和生活物资,我得知后立即组织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志愿活动,穿上红马甲投入卡点检查、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活动;以个人名义出资6万多元,先后向确山县人民医院、确山县防疫站、石滚河镇政府、朗陵街道办事处、盘龙街道办事处等地疫情防控卡点捐献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

  凡事最怕“认真”二字,我的认真劲儿,在圈子里是有名的。越是困难时期,越是社会需要的时刻,我越会发扬斗争精神,体现企业家的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疫情防控期间,为缓解社会生活物资供给压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加强公司防疫管理,组织人员力量加班加点保障食品生产;积极参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活动,针对确山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重点、盲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积极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提供决策参考,交出了服务经济发展、促进和谐稳定的战疫答卷。

  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巾帼模范、驻马店市最美创业女性、市巾帼创业创新标兵、确山县劳动模范等称号,是荣誉,更是责任。“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民推选出来的代表,我深知在履行代表职责、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与党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还有差距。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我将加倍珍惜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利,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履行好一个代表的职责,服务身边的百姓,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贺志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