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代表李宝生:匠心铸利剑 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2-09-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 通讯员 林栋)李宝生是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制造二部的一名数控车工、高级技师,三十余年来,从一名普通的车工成长为中国兵器“关键技能带头人”,荣获中国兵器工业技术能手、国防科技工业技术能手、河南省技术能手、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原大工匠等荣誉。

  自当选焦作市人大代表以来,始终感到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是动力,更是压力,荣誉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压力是一头挑着党委和人民政府的重托,一头挑着人民群众的深切厚望,努力把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绩、实效来回报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在做好日常科研生产任务和团队课题攻关的同时,李宝生还担任焦作市解放公安分局特邀监督员、中级人民法院监督员和焦作市军分区征兵监督员等工作。始终坚持依法监督、为民执言,努力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经常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紧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熟悉掌握现行的政策方针,有的放矢地做好提案的调查、社情民意的搜集挖掘工作,认真整理出高质量顺民情、达民意和促发展的议案,为群众发声和代言。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李宝生领衔提出《关于加快平光集中供暖的议案》在焦作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如期完成。李宝生还参与审议并修改《焦作市大沙河保护条例》草案,为焦作市生态环境建言献策,《关于天河北路与天河公园入口处加快或安装临时信号灯的建议》使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得到了有效保障,《关于站前西路道路改造建议》不但提升了品质城市窗口效应,还极大的缓解了站前路拥堵现象,《关于加强我市出租房屋管理的建议》和《关于对我市高层次人才政策实施方案的建议》等多项建议得到了相应部门的重视并逐步落实,为提升焦作市人民生活质量起到了推进作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一名工匠人才代表,将继续发挥优秀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履行代表监督职能和国防强军守则,赓续红色基因,助推“人民兵工精神”发扬光大、薪火相传,以技能强国、创新有我、创造有我、奋斗有我的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贺志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