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代表宋兆普:用医者仁心 促进全民健康

时间:2022-09-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 通讯员 林栋)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2009年,我在门诊中接触大量脑瘫患儿家庭血泪求医路,之后我查阅大量的中医文献,经过临床反复实践总结出一条效果明显的中医药治疗方法。”

  十三年来,共救治福利机构收养的脑瘫弃婴3200余名,其中1500余名趋于正常化,820名被收养。他就是河南省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也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汝州市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

  43年的临床经历,让宋兆普深切感受到中华医学,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在处置重大突发疾病,还时那些被现代医学宣布没有办法的疑难病症,经过中医药治疗,看到患者抱着最后希望的来医院,到一家人高高兴兴的痊愈出院回家,病人发自内心对中医的感恩。 “作为中医人、一名党员和人大代表,感到由衷自豪,有责任有义务,将中医发扬好、传承好。” 宋兆普说。

  在平时的工作中宋兆普积极参加省人大组织的调研、巡查,为促进全民健康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得到与会代表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广泛支持与高度关注,也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特别是2020年的人大会上,在代表通道上接受采访,为脑瘫患儿的救治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鼓与呼,用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未来,我将在公益治疗孤残儿童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扩大救治范围,扎实做好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让传统中医代代相传,并不断得到发扬光大。”

编辑:贺志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