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黄行 观巨变 2022年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时间:2022-09-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穆为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9月18日,2022年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此次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沿黄行观巨变”。

2

启动仪式现场

  会议宣读了《2022年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方案》,介绍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3

启动仪式现场

  穆为民指出,保护黄河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正式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构想,发出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今天,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再出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沿黄行、观巨变,把黄河的新面貌、工作的新亮点、基层的新经验充分展现在人民群众面前。

  穆为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发挥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作用,进一步督促各级政府增强责任担当,持续落实落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讲好新时代黄河生态保护故事,传播好新时代河南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要精心组织保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采访,让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鲜活起来、生动起来,进一步激发沿黄各市县干部群众的信心、干劲儿,凝聚全省上下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确保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圆满成功。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金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胡东利、一级巡视员邵良、二级巡视员冯建勋,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焦飞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