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和党支部书记培训

时间:2022-09-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7505_副本_副本

开班仪式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9月15日至1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到林州市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开展廉政教育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带领4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1094862051_副本_副本

合影留念

林州是红旗渠的故乡,孕育了“自力更生 艰苦创业 团结协作 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近十年的修渠岁月中,投入资金上亿元,出动劳动力十余万人次,却未发生一起贪腐事件。红旗渠精神中蕴含的廉洁文化,是激励共产党人永葆廉洁本色的生动教材,也为后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在朴素庄严的开班仪式上,李经超指出,这次廉政教育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的主要目的,在于推进省人大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两套班子和党支部书记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李经超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以致用,严肃培训纪律,为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新时代反腐面临的形势与对策》专题讲座中,授课讲师带领大家回顾了近年来我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果,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到补钙壮骨、立德铸魂、明德不腐,巩固拓展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的反腐成效,切实营造和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党支部条例解读》专题讲座中,大家重温了我党“将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无不深感振奋,纷纷表示《条例》为基层党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不断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支部建设质量。

除了通过参加专题讲座加强理论修养,机关党员干部们还到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廉政展厅和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进行现场教学。在廉政展厅里,通过一幅幅凝重的历史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大家从红旗渠精神、太行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中汲取无尽力量,立誓要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答卷;在参观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览时,大家不禁为革命前辈廉洁奉公、一生甘做人民公仆的高尚情操所感动,在鲜红的党旗前,党员干部们再度重温入党誓词,红色的理想信念愈发坚定。

经过两天的培训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严厉惩治腐败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立意深远,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净化了灵魂、弘扬了正气,是一次筑牢思想防线的精神之旅,大家决心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使命,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做到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担当作为,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清廉河南建设和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