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卫健基本保 基本公平广覆盖 徐济超带队到焦作市、济源市检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开展相关立法调研

时间:2022-09-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调研组在焦作市武陟县中医院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9月14日至1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队到焦作市、济源市,对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就制定《河南省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条例》开展相关立法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焦豫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李晓光,部分省人大代表,省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济源市北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检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焦作市武陟县的中医院、卫生计生监督所、人民医院,温县的西南王村卫生室、岳村街道卫生院,焦作市妇幼保健院、焦作龙佰老年医院,济源市的人民医院、北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思礼镇卫生院、卫生计生监督局、妇幼保健院等地,详细了解县级中医院发展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县级综合医院发展运营、村卫生室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服务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当地政府及其部门、基层单位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及我省相关立法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徐济超强调,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核心是实现“基本卫健基本保、基本公平广覆盖”的新时代卫健发展目标。要聚焦“基”字,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打通上下贯通的职业发展通道;要聚焦“重”字,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的公共服务属性和社会公益属性;要聚焦“保”字,夯实医保制度的基石,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固”字,固化医共体建设、分级诊疗、药品集中采购等改革成果,有效推动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更好贯彻实施,稳妥推进条例立法进程,提升乡村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保障群众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