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工作大局 加强沟通指导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2627_副本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9月1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000_副本_副本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审查的立法项目进展情况、拟提请审议的监督事项进展情况以及关于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2023年至2027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本月底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将审议审查地方性法规二十余部,其中省本级法规8部,是审议立法项目较多的一次会议。要高质量落实常委会会议各项任务,认真做好条例草案提请审议及意见收集、修改完善等工作;周密组织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确保测评工作顺利进行、取得预期效果;组织好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专题询问,准确把握每个环节,确保紧扣主题、务实有效,做到问真、问实、问透。

  会议强调,要高效率开展立法、监督计划规划编制工作,坚持着眼大局、紧扣重大决策部署编制计划规划,把好立项关,把握工作主导权、主动权,保证计划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使计划规划始终与发展大局同频共振。要高标准推进两个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发挥,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强化协调职能、落实督促指导,在守正创新中助力常委会履职提质增效,确保全年立法、监督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申黎明、王新民、李哲、李艳、刘铁柱、邢利民、史银升、冯建勋、杨亚非、王学林、邢铁柱等参加会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