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二十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9-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孟静)9月15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全体会议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刘荃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20220915095552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海鹰,财经委委员司林胜、张玉民、耿明斋、剧凯锋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刘铁柱,省人大代表赵军伟、王贺敏,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司法厅、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关负责同志,财经一处、财经二处、预算审查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我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地方性法规规范事项的汇报,初步审议了《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修订草案)》,听取了省财政厅关于2022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初步审查了关于2022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及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修订草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IMG20220915120230

  刘荃要求,关于《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修订草案)》初审工作,省人大财经委要严把法规初审关,有效发挥法规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保障和推动我省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开门立法,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广泛征求、深入分析研究社会各界对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努力使立法工作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愿;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高速公路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服务等各个环节,反复论证条例(修订草案)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平衡好各方利益诉求、协调好利益关系,有效提高立法的针对性、系统性、可操作性,立真正管用、解决问题的法规。关于预算调整资金管理工作,省政府及其财政部门要加快债券发行进度,严格按照财政部要求及时发行完毕;要加强债券资金管理,进一步完善项目库建设,增强项目资金分配的科学性、精准性,力争年内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绩效;要健全完善债务风险防范机制,强化违法违规举债责任追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实现稳增长与防风险长期均衡,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