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大代表樊明伟:勇于担当新使命 竭力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2-09-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907082530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2014年,实现重组投产;2019年,对位酯二期技改项目、医药中间体项目进行投资建设;2021年10月,总投资11.7亿元、占地240亩的化工项目签约……9月5日,谈起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新乡市人大代表、锦源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明伟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只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把握未来,更好地为民履职!”

  锦源化工有限公司位于获嘉县楼村精细化工新材料专业园区,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员工近600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数年发展,锦源公司荣获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国土绿化模范单位、河南省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樊明伟个人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新乡市人大代表“双岗建功最美代表”、新乡市劳动模范、新乡市节能减排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入选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库。

  樊明伟高度重视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2021年“7.21”新乡特大洪涝灾害发生后,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他,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冒雨查看汛情,带领由党员骨干组成的“党员突击队”,经过8个多小时的奋力抢险,决口终于被封堵,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担当使命。近年来,该企业党员数量快速增加,非公有制党建成效明显,樊明伟在申请成立企业党委的基础上,正在高标准建设企业党建活动室。

微信图片_20220907082536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作为企业家人大代表,樊明伟心里装着群众,时刻为群众着想。2019年,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号召,他计划流转土地1000亩、总投资6000万元,采取“企业+村+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在照镜镇东彰仪村建设锦源新兴生态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目前已流转土地200余亩,建设蔬菜大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他计划2022年流转余下的700余亩土地,扩大蔬菜种植面积,让群众不仅吃上绿色有机食品,还能在家门口务工,增加家庭收入。十多年来,樊明伟在履行社会责任、为民排忧解难中累计投入千余万元,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为民履职的答卷。

  樊明伟把群众的呼声当成履职尽责的第一信号。2021年6月,新乡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前,樊明伟用近半年时间,收集资料,深入调研,在新乡市人代会上提出《关于加强政府调控指导 引领专业化工园区规范发展的建议》。樊明伟阐述了化工工业园区的发展趋势、相关政策和核心优势,分析了全市6个化工园区的现状等。他建议提高园区管委会的行政级别或由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管委会主任,与知名的优质企业合作;坚持规划引领,调优产业结构,政府部门统筹,着力提升安全环保能力。樊明伟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打造“重量级”的化工工业园区,形成具有独特优势的化工基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群众造福。

  该建议被新乡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重点建议后,交由市发展改革委承办。新乡市发展改革委从“创新体制机制,建立现代化工园区运行管理体系;提高土地集约化利用率;完善产业布局,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给予答复。由于该建议选题符合发展实际,分析问题透彻,建议科学合理,被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评为人大代表建议“优秀案例”。

  “人大代表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新乡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努力谱写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时代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5日,樊明伟如是说。(高利国 梁中磊 凌波)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