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执法检查汇报座谈暨省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条例立法推进会

时间:2022-09-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0798_副本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9月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和《河南省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条例》立法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_DSC0752_副本_副本

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省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省卫生健康委、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医保局、省药品监管理局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依次发言。

_DSC0858_副本_副本

会议现场

  在听取汇报后,徐济超发表讲话,指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迅速、成效明显,但同时存在优质医疗资源短缺等突出问题。基本卫健法的出台是社会进步跨越的重要标志,是医卫领域的基本法,是法治中国建设重要组成部分,要准确把握基本卫健法的时代特征,持续推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等基本制度的实施落实,充分发挥该法在卫健工作各个领域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要高度聚焦医卫健康领域的重点工作,聚焦卫健公共服务天性、确保基本公平广覆盖、提升卫健基本保障效能、深化卫健改革成效、提升卫健质量水平、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建设健康河南提供有力支撑。要密切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能,集中精力、压茬推进,在准确把握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保证立法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法规草案按时提请审议。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焦豫汝,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刘章锁,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李晓光、二级巡视员王学林出席会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