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社建委召开立法监督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9-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_副本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陈生林)8月31日,为跟进了解2022年度立法调研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征求省直对口联系单位对2023年度省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省人大社建委组织召开立法、监督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亚非主持会议,省应急管理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民政厅、省体育局和团省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围绕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对、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未成年人保护、体育事业发展、慈善等立法项目的调研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交流,并提出明年立法、监督工作的建议,为制定明年工作计划提供参考依据。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立法调研工作,加快立法工作进度,计划提请审议的项目要尽快形成相对成熟的法规草案;要注重提高立法质量,多在“小切口”立法上下功夫,结合河南实际,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