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河南省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汇报座谈会 徐济超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8-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dd704798ee19083413120637357feb5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8月3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河南省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汇报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并讲话。

2bcd4ec3c4ed6ca8bc60536c5192227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焦豫汝,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李晓光,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二级巡视员王学林和省司法厅、省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1e14e6b07cd10c1027840ffec7de41

会议现场

  徐济超指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卫生健康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是我国社会取得跨越式进步的重要标志。作为医疗卫生领域的“宪法”和“大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贯彻了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同时,也为我省高质量立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徐济超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充分认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的时代特征,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聚焦公共服务体系,立法推动基本卫健基本保、基本公平广覆盖,让基层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要突出地方立法特色,在深化细化上下功夫,立法保障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让中医药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始终明确立法为了人民、立法依靠人民,以高质量立法为建设健康河南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