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省直单位代表建议暨“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时间:2022-08-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3980_副本_副本

对省公安厅进行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8月25日至2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公安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省直单位代表建议暨“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出席部分活动并讲话。

_DSC4274_副本_副本

马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和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和“回头看”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826124417_副本_副本_副本

对省人社厅进行专题视察

  马懿对各承办单位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成效给予肯定,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渠道,是助推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通过认真办理每一件代表建议,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要强化协作意识,加强沟通协商,坚持“先协商、后答复”,在充分协商中推进多方良性互动、达成广泛共识、提高协商成效。要进一步规范程序,健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长效制度机制,完善建议办理工作制度,改进重点建议办理机制,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使代表建议落地见效。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周斌,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经超,财经预算工委一级巡视员张玉民、农工委一级巡视员邢利民,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史银升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亚非、选任联工委二级巡视员邢铁柱和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视察。

编辑:高利国